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凡事感恩] 異 常 女 教 友 跳 樓 殞 命

(星島日報報道)溫文爾雅、善談的女鋼琴教師,被家人指加入非傳統教會後,性情變得孤僻,常躲在房內避見他人。女教師前晚在天水圍住所,致電在外的父母,透露將自己反鎖房內,父母聞言習以為常,未有趕回家查看。豈料三小時後,女事主被發現從十七樓住所跳樓斃命,從此與家人訣別,痛失愛女的雙親傷心不已。

非傳統教會的女教友,無故跳樓自殺喪命,母親悲痛莫名,懷疑愛女受非傳統教會的教義影響。警方正調查死者自殺原因。

女死者葉純(三十六歲),與父母同住天頌苑頌亭閣。街坊透露,葉女任職私人鋼琴教師,外表斯文,沒有拍拖。其兄弟姊妹已遷出上址,平日甚少到訪。

據死者母親向警方表示,女兒毫無病歷紀錄,惟她○四年加入一個非傳統教會及接受領洗後,性情大變。女兒原本愛與家人相聚傾談,卻變得性格孤僻、冷漠,且脾氣暴躁,又經常躲在房內,與家人關係疏離。女兒還聽從教會指示,將身分證上本名,改為教會所賜的名字。

警方稱,前晚約八時許,葉女致電身在街外的父母透露不開心,將自己反鎖在睡房內,但父母未有為意,沒有趕回家查看。至晚上十一時半,葉女穿着睡衣,突從睡房攀窗跳樓自殺,跌在地下一個更亭旁邊,當場頭爆肢折,驚動保安員報警,由救護員證實傷重不治。警方事後聯絡死者家人了解自殺原因,相信事件並無可疑。

關注區內宗教活動的元朗區區議員周永勤表示,天水圍和元朗區向來有非傳統教派入侵,有關信眾更曾滲入正統教會招攬會員,藉着宗教為名,操控信徒從事賣淫或詐騙等非法勾當。因此,周永勤聯同宗教團體創立「香港新興教派研究中心」,又重組「非傳統宗教關注組」,專門收集新興教派資料,並會向受困擾信徒,提供專業輔導。

周永勤續指,由於警方早年高調介入追查區內的非傳統教會活動,部分教派已撤出本區,或者改名運作,他會繼續留意有關情況。

2007/12/3


女 子 穿 睡 衣 在 天 頌 苑 住 處 睡 房 飛 墮 地 面 , 當 場 證 實 不 治 。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loc/1203ao13.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原帖由 抽刀斷水 於 2007-12-2 22:04 發表
重組「非傳統宗教關注組」,專門收集新興教派資料,並會向受困擾信徒,提供專業輔導。
賣下告白先。其實,大秦景教所有教派,包括羅馬公教、新教,都唔係傳统教派。

所以,非傳統宗教關注組應該關注以上所有教派。613條關注組才是傳统教派。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異端「圍城」 滲透教會「偷羊」


【本報香港訊】天水圍社區支援不足,一些非傳統的教會伺機入侵,有區議員表示,區內最少有四個活躍的非傳統宗教團體,部分懷疑涉及異端邪說,更滲入傳統教會「偷羊」,招攬信徒「轉會」,藉此擴張勢力。


元朗區議員周永勤表示,天水圍區很多新移民家庭,社區設施嚴重不足,青少年缺乏課外活動、託管及功課輔導服務,一些非傳統新興教會覷準該「缺口」,藉舉辦一些聚會招攬信徒,在公餘及課餘時間參加,甚至滲入傳統教會,採用俗稱「偷羊」的手法,滲入傳統教會挖角;而近期一些網站及報紙,受非傳統教會操控,必須正視。  HD新興宗教關注小組負責人楊子聰表示,邪教一般有一套行為模式,包括結婚、工作、侍奉等等,當教友發現現實世界與教派有矛盾,或教派標準太高,自己不能達到要求,且得不到教派認可,成為一個「超級人」或可登上天堂,信徒可能會感到希望破滅、沮喪,甚至選擇結束生命。  楊子聰舉例說,有邪教會要求信徒之間通婚,更甚要由教派領導人「配婚」,要求一對從未拍拖的男女信徒結婚,教派會用內在的輿論壓力,威嚇如不答應「配婚」,信徒在教派的地位會被降級等;同時,教派鼓吹「凡物公用」,信徒所得須奉獻予教派。

2007-12-03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hk-news.php?nt_seq_id=1633113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邪教一般有一套行為模式,包括結婚、工作、侍奉等等,當教友發現現實世界與教派有矛盾,或教派標準太高,自己不能達到要求,且得不到教派認可,成為一個「超級人」或可登上天堂,信徒可能會感到希望破滅、沮喪,甚至選擇結束生命。  楊子聰舉例說,有邪教會要求信徒之間通婚,更甚要由教派領導人「配婚」,要求一對從未拍拖的男女信徒結婚,教派會用內在的輿論壓力,威嚇如不答應「配婚」,信徒在教派的地位會被降級等;同時,教派鼓吹「凡物公用」,信徒所得須奉獻予教派。

怎麼將一般的新教教會的做法再買徹一點,換了個名號就變成了『非正統教派』了?
還是這是信義會發表的,針對的是宣道會?還是宣道會發表的,針對以便以謝會?....

說來,早年那個孩子宣教不遂抱經跳樓的時候,可沒有這些所謂的非正統教派哦。

[ 本帖最後由 Nomad 於 2007-12-6 11:18 編輯 ]
>並會向受困擾信徒,提供專業輔導。

那種信教比心理學還重要的輔導員本來就不怎專業啦(大苦笑)
原帖由 Nomad 於 2007-12-6 11:20 發表
>並會向受困擾信徒,提供專業輔導。

那種信教比心理學還重要的輔導員本來就不怎專業啦(大苦笑)

看過一本書叫《反邪教手冊》,邪教以法律手段、收購來吞併反邪教組織。然後,向求助者偽裝成正派教會,用以獲得求助者信任而再進行洗腦。這種手段,屢見不鮮。這類輔導,可能又是另一個局。

本網站就沒有去區別正派、異端抑或邪教,所有信奉耶穌為救主的就是基督宗教。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原帖由 抽刀斷水 於 2007-12-3 23:12 發表
同時,教派鼓吹「凡物公用」,信徒所得須奉獻予教派。
凡物公用係攞正牌顧喎。反而並非凡物公用的教派先係異端、教壞細路:

徒 2:44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which church did she belong ?

i'm really very too sorry ,
already too many people expecially girls dead for that religion ,

天水圍女子離奇墮樓亡

大公報都無講,上過香港新興教派研究中心的網亦無發現。

【大公報訊】一名近期信奉宗教後經常參與會友活動的女子,昨日在天水圍天頌苑寓所內攀窗跳樓自殺,飛墮大廈對開空地,爆頭濺血當場死亡。家人驚悉噩耗傷心欲絕。據悉事主自從信教後性情大變,懷疑是否受到會友活動影響。

加入教會性情大變
離奇跳樓自殺死亡的女子葉×(三十六歲),與親人居住天水圍天頌苑頌亭閣。警方在其單位內調查,並無發現留有遺書,其睡房窗口則打開,初步相信攀窗躍下,事件沒有可疑,但尋死原因則謎團未解,仍有待調查。現場消息稱,葉女原本性格平和,但早前熱衷參加一些教會活動,與會友頻有來往;據悉,她自信教後言行有變,身邊親友逐漸感到其性情明顯與過往不同,脾氣開始變得暴躁,懷疑受到教會活動影響,曾向她查詢教友活動情況,希望有所了解,無奈不得要領。據悉,葉女近期行為及情緒怪異,也引起街坊注目竊竊私語,以為有人患上精神病。

無精神病求診紀錄
前晚深夜十一時二十七分,家人見葉女留在睡房內,以為睡覺休息,不以為意。但有人突然打開窗戶,身穿睡衣由窗口躍下自殺,飛墮大廈空地肝腦塗地。有屋苑居民途經附近聽到墮地巨響,發現一名女子倒伏地上奄奄一息,立即報警。救護員接報趕到,檢查後證實女子已經死亡,毋須送院。警員登樓調查尋獲其家人,在屋內雖無發現遺書,調查後認為事件沒可疑,初步相信女事主並無精神病求診紀錄,自殺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7/12/03/GW-831806.htm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