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十七年蟬

2004年5月,在美國東部,數以億萬計的「十七年蟬」從泥土蜂湧出來,覆蓋大地,混聲合唱,兩星期後又全歸寂靜消失。此現象,每隔十七年出現一次,週期十分準確。美國科學家經多年觀察和研究,發現蟬的生命週期大多是質數。以美國北部為例,蟬的週期是十七年;南部蟬的週期是十三年。為什麼牠們的生命週期是十七和十三年,而不是其他年數呢?科學家解釋最主要的原因是減少在地面上生活遭遇天敵(例如:雀鳥)的機會率。舉例說,蟬的生命週期若是十二年,那麼牠就會受到那些生命週期為一年、二年、三年、四年、六年和十二年的天敵威脅,生存率大大降低。因此,十七年蟬和十三年蟬選擇了質數的生命週期,牠們種群的數量得以穩定保存。
蟬在泥土下蟄伏十多年,到了某一特定週期後,破土而出,進行蟬蛻,展翅飛翔,盡情高歌鳴叫。出土後的蟬,在地面上生活只有兩星期,短暫的生命包括歌唱、求偶、交配、產卵和死亡。
雌蟬產下蟬卵,蟬卵孵化成蛹,蟬蛹掉落泥土上,然後在泥土下度過另一個十七年。
蟬兒的生命有誰在乎?神卻為牠們設計了精確無誤的生理時鐘,好保存牠們的種群。
蟬的一生絕大部分在黑暗寂靜中度過,只有十多天日子是活在陽光下歌唱。蟬的生命艱辛而短暫,按著造物主設定的生命程式,在時候滿足之時踴躍而出,高歌唱頌,完成生命責任後,又歸回塵土,且以死去的身軀滋養大地。
蟬的歌聲猶如生命的禮讚,向造物主讚美。蟬的生命意義簡單直接,以多年時間的忍耐和預備,神的時候一到,就踴躍出來,完成造物主的使命。對我們來說,這豈不是一個生命的啟示?

(本文轉載自「門徒訓練園地」查經講道專欄,http://www.glorytik.net

回復 #3 小丑神 的帖子

人只看見現在出現的十七年蟬,
卻有沒有想過一年、二年、三年、四年、六年和十二年的蟬也可能出現過,
只是現在死絕了, 才剩下十七年蟬?
進化之路, 永遠是鋪在無數試驗失敗者的犧牲之上的. (不然什麼叫"適者生存" ? 忘記了死者嗎?)
人應該去感謝的, 是在進化路上犧牲了的動物, 而不是那不知有無的神.
不過在這兒大談進化的話就是僭越了, 就此收筆. 不然另開新題也自會有一班高人賜教的.

話說回來, 閣下的引文有什麼意思? @@

[ 本帖最後由 ms09r2 於 2007-3-21 14:28 編輯 ]

回復 #2 ms09r2 的帖子

只是覺得好笑所以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原帖由 小丑神 於 2007-3-21 11:20 發表
只是覺得好笑所以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種為求目的 無所不用其極 遇上稍不如意言論就歇斯底里的思維方式 又真係幾攪笑..
可說是教會中常有的情況!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