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歷朝後宮英烈傳~邊個最強?

單選投票, 共有 9 人參與投票








您所在的用戶組沒有投票權限
暫時開咁多先  如果有人諗到就話比小弟知 加番上去~

[ 本帖最後由 Step.King 於 2007-3-29 22:51 編輯 ]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呂雉 - 漢高祖后
漢高祖的皇后呂雉。單父(山東單縣)人。早年其父為避仇遷居沛縣,在一次宴會上欣賞劉邦非凡的氣度,把女兒許配給他。公元前205年,劉邦為項羽所敗,呂雉和劉邦的父母被俘,做了兩年的人質,前203年秋,呂雉歸漢後,留守關中。劉邦稱帝後,呂雉被立為皇后,子劉盈為太子。

呂后為人有謀略,漢初,呂后助劉邦殺韓信,彭越等異姓王,消滅分裂勢力鞏固統一的局面。前195年,劉邦死,惠帝立,尊呂后為皇太后,惠帝仁弱,實際由呂后掌政,前188年,惠帝崩,立少帝,臨朝稱制八年,少帝因其生母為呂后所殺,有怨言。呂后逐殺少帝,立常山王劉義為帝。『號令一出太后』,呂后先後掌權達十六年。是中國歷史上三大女性統治者(呂后,武則天,慈禧太后)的第一個。

呂后當政內,創自劉邦的休養生息的黃老政治進一步得到推行。劉邦臨終前,呂后問劉邦身後的安排。她問蕭何相國後誰可繼任,劉邦囑曹參可繼任;曹參後有王陵,陳平,但不能獨任;周勃忠誠老實,文化不高,劉家天下如有危機,安劉氏天下的必是周勃,可任太尉。呂后雖實際掌握大權,但她是遵守劉邦臨終前所作的重要人士安排遺囑的,相繼重用蕭何,曹參,王陵,陳平,周勃等開國功臣。而這些大臣們都以無為而治,從民之欲,從不勞民。在經濟上,實行輕賦稅。對工商實行自由政策。在呂后統治時期,不論政治,法制,經濟和思想文化各個領域,均全面為「文景之治」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呂后有政治家的風度,匈奴冒頓單于乘劉邦之死,下書羞辱呂后,說﹕「你死了丈夫,我死了妻子,兩主不樂,無以自虞,願以所有,易其所無。」呂后採納季布的主張,壓住怒火,平心靜氣復書說﹕「我已年老棄衰,髮齒也墮落了,步行也不方便。」然後贈與車馬,婉言謝絕,終於化干戈為玉帛,匈奴自愧失禮,遣使向漢朝認錯。

呂后晚年,因沒有子孫,怕高祖的子孫欺凌呂氏,故大封外戚諸呂為侯。前180年,呂后崩,終年六十二,與漢高祖合葬長陵。諸呂欲為亂,周勃、陳平等誅平。中國古代的史學家,對歷史的評價都是逃不出儒家思想的框框套套,兩千年來,儒家思想成為評價歷史功過的一把鐵尺。我們有幸生活在思想活躍的年代,使我們對歷史能從一個新的角度去分析、探討。我覺得評論歷史人物時候,不應在遵從以前的看法,應該從此歷史人物對當時和以後的影響來評論,所謂「民為天,社稷次之、君輕」。只要他對百姓好,把當時的國家治理得好,那怕他是女人還是外國人。人民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私人生活是次要的。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妲己
為中國商朝最後一位君主商紂王的寵妃。傳說姓蘇,不過有關蘇的來源有不同說法:一種說法認為其父親乃是諸候蘇護;另外一種說法是,妲己來自一個叫蘇的部落。

根據《史記》的記載,妲己是有蘇氏諸候之女,乃一個美若天仙、能歌善舞的美人,在商紂王徵伐蘇部落時被好酒貪色的紂王擄入宮中,尊為貴妃,極盡荒淫之能事,酒池肉林等乃是紂王為博她歡顏而創,並為了討好她發明炮烙之刑。後被周武王所殺。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褒似
褒姒是周幽王姬宮涅的王后.關於褒姒的出生.有不少靈異的傳說. 有一個奸臣獻上『烽火戲諸侯』的主意.幽王認為很好.於是就帶著褒姒到驪山遊玩.到了晚上.幽王命人點上了烽火.並且拼命擊鼓.霎時間鼓聲如雷.火光沖天.諸侯們看見這個烽火的信號之後.都以為幽王有危險.一個個馬上調兵遣將.連夜趕往驪山!

誰知到了驪山.看見的卻是幽王和褒姒在樓閣之中.聽著音樂飲酒作樂.諸侯們這才知道被戲弄了.急忙捲旗收兵.亂做一團.褒似在樓上看見這個情形.竟真的笑了起來!幽王大喜。

在那次『烽火戲諸侯』之後.周幽王已經失信於諸侯.公元前771年.申后之父申侯聯絡諸侯及犬戎入寇,幽王聞訊急忙點下烽火.其他的諸侯以為又是在戲弄他們.所以不加理睬.叛侯們順利攻下了鎬城.幽王見大勢已去.帶著褒姒倉皇逃命.結果被追兵趕上.周幽王被殺死。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武則天
她從小性格強直,不習女工,唯喜讀書,故知書達禮,深諳政事。童年時代,曾隨父母遍遊名山大川,閱歷深厚。

她是唐太宗的才人,太宗死後入感業寺出家為尼姑。但宮中權鬥使她成了唐高宗李治的昭儀,655年立為皇后。號「天后」,參與朝政,時與高宗並稱「二聖」。她是唐中宗李顯、唐睿宗李旦的母親。高宗死後,武氏把持朝政。690年,廢睿宗,自授聖神皇帝,改洛陽為神都,國號為周,史稱南周或武周。

女皇武氏執政其間,由於大興告密之風,重用酷吏周興、來俊臣等,加上後世史學家不齒於她擁有男嬪妃(稱為面首)[2],所以史書內都對她的所作所為大加鞭韃,指其一個女人,卻如此陰險、殘忍、善弄權術。但女皇善治國、重視人才的延攬,首創科舉考試的殿試制度,而且的確知人善任,能重用狄仁傑、張柬之、桓彥范、敬暉、姚崇等中興名臣。國家在其主政期間,政策穩當、兵略妥善、文化復興、百姓富裕,為其孫唐玄宗的開元之治打下了長治久安的基礎,史稱武周之治。

武則天日漸衰老,雖然唐睿宗李旦改姓武,為皇嗣,但朝臣大多為繼為位廬陵王的唐中宗李顯繼位。武則天採納了狄仁傑的諫言,「那有姪兒替姑母立廟」後,下旨接廬陵王回朝。女皇晚年希望廬陵王李顯改「武」姓以繼帝位,但李顯的軟弱使她放心不下。

長安五年(705)五月,女皇病重,朝臣張柬之等人推舉李顯繼位,恢復大唐國號,武周終於結束。武則天退位後,唐室尊稱她為則天大聖皇帝。

神龍元年(705)十一月去世時發遺詔:「去帝號,稱則天大聖皇后。」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楊貴妃
楊玉環出生於滿州永樂(今山西永濟),祖籍弘農華陰,父親是蜀州的司戶楊玄琰。她16歲時(開元二十三年)嫁給玄宗之子壽王李瑁(武惠妃子)。後來,宦官高力士有一次把楊玉環帶入溫泉宮,碰見了玄宗,玄宗對她一見鍾情,但因份屬翁媳,為掩人耳目,玄宗先安排她出家為道姑,改名太真,在太真宮修行,直到五年之後的天寶年(公元745年),才讓她還俗,並冊封為貴妃。此時楊玉環27歲,而唐玄宗已61歲了。白居易形容她「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楊貴妃備受寵幸,其家族因此繁盛,很多人都獲授官制或賞賜:其大姐封為韓國夫人,三姐封為虢國夫人,八姐封為秦國夫人。其堂兄楊國忠好賭,但也封官入朝、把持朝政。唐玄宗此後愈加沉溺於酒色,政治上更加腐敗。楊氏家族的飛揚跋扈、胡作非為,使朝野均對他們充滿了巨大的怨恨。

天寶十四年(公元755年),范陽平盧河東三鎮節度使安祿山以反楊國忠為名起兵叛亂,兵鋒直指長安。次年,唐玄宗帶著楊貴妃與楊國忠逃往蜀中,途經馬嵬驛(今陝西興平西)時,隨駕禁軍將校一致要求處死楊貴妃和楊國忠。唐玄宗言國忠當誅,然貴妃無罪,本欲赦免楊玉環,無奈禁軍皆認為貴妃乃禍國紅顏,安史之亂乃因貴妃而起,不誅難慰軍心、難振士氣。接受高力士的勸言後,唐玄宗為求自保,不得已賜死楊貴妃。這就是白居易的長恨歌中的「六軍不發無奈何,宛轉蛾眉馬前死」之典故,最終楊貴妃被賜白綾一條,自縊在佛堂的梨樹下,時年38歲,而楊國忠則死於亂兵刀刃之下。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慈禧太后

從宮廷鬥爭中奪得政權,慈禧太后素有殘忍和狡詐之名。1861年,咸豐皇帝駕崩於熱河避暑山莊後,甫成為皇太后的葉赫納拉氏,聯合恭親王奕訢等皇室近支,發動政變從以皇室遠支怡親王載垣、鄭親王端華為首,實際以能臣肅順為核心的顧命八大臣集團手中奪得政權,並將其中三位(載垣、端華、肅順)處死。後為建立及維繫其獨裁權力,慈禧皇太后對於政敵之整肅絕少留情,即使對親生兒子同治皇帝,以及繼位皇帝光緒皇帝的操控及管制,亦極為高壓嚴峻。

從中國國家主權的角度出發,許多人對慈禧皇太后當政的結果做出負面評價。包括1885年在對法戰爭中贏得鎮南關大捷,並成功阻止法軍登陸台灣的優勢局面下,卻以主動求和、簽訂令清帝國喪失安南宗主權的中法天津條約來結束戰爭。此外,令中國喪失重大利權的1895年中日馬關條約、1901年辛丑和約等之締結,肇因於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之戰敗,以及1900年庚子拳亂之大禍。慈禧皇太后的執政及決策,於此二事件之發生,均有不可推卸之責任。慈禧皇太后雖然政治上非常幹練,但其最高目的仍然是維繫滿清的對中國的統治。以上列舉的數次喪權辱國的戰爭結果,並非一定如此,其中鎮南關大捷後的乙酉清法戰爭以及中日甲午戰爭都是繼續戰爭比接受議和的恥辱條件要更加有利,但繼續戰爭的結果雖然會在乙酉時擊敗當時國內一片混亂的法國,或在甲午時拖垮當時國力即將窮盡的日本,使中華民族有個更好的結果,卻很可能會讓滿清中央政府因為持久戰亂而失去權威垮臺。慈禧皇太后的選擇,一直是議和接受恥辱,這在體現其政治之幹練的同時,也多次惡化了近代中國的前途。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韋皇后(?-710年)

唐中宗之妻。京兆萬年(今陝西西安)人。神龍元年(705年)中宗複位。勾結武三思等專擅朝政,以其從兄韋溫掌握實權。縱容女兒安樂公主賣官鬻爵,又大肆修建封寺廟道觀。景龍四年(710年)毒死中宗,立溫王重茂為帝,臨朝稱制。不久李隆基發動政變,擁其父相王旦復位。被殺於宮中,並被追貶為庶人。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武則天,因為連皇帝都做埋
本身呂后和武則天很難取捨...  

但武則天挑起臣民互相猜忌不和的方法以保朝綱, 這一點我不喜歡...

所以選了又能幹又有氣度的呂后
本人選「國母」慈禧太后。又識弄權,又識享受人生!

沒有國母,就沒有新中國!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原帖由 抽刀斷水 於 2007-3-27 09:49 發表
本人選「國母」慈禧太后。又識弄權,又識享受人生!

沒有國母,就沒有新中國!


抽水兄果然識貨  慈禧太后還有建頤和園及義和團之豐功偉績
看見義和團民個個赤身露體施展"鐵布衫神功" 刀槍不入依然面不改色!
另有和榮碌"抄埋一碟" 合謀殘害唯新亂黨的壯舉
簡直係自古以來強人之範!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回復 #10 Paul 的帖子

<<有氣度的呂后>>

劉邦最寵愛的妃子戚夫人,依照史記記載,曾經常在劉邦面前哭鬧,意欲從呂后手中奪取兒子的繼承權。呂后在劉邦死後,一開始先罰戚夫人作苦工,她又表示不服,最後呂后將她斬去手腳,薰聾雙耳,挖掉雙目,又以啞藥將她毒啞,這才拋入茅廁之中,稱為「人彘」(zhì,ㄓˋ),意為人中之豬,並叫漢惠帝看。漢惠帝受到驚嚇,從此不問朝政,不久便死去。

------
王昭君呢?孝莊文皇后?

[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07-3-27 18:26 編輯 ]
原帖由 dye 於 2007-3-27 18:13 發表


王昭君呢?孝莊文皇后?


你唔通睇唔出我地依家選緊既係最"猧國殃民"既後宮咩?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回復 #1 Step.King 的帖子

西晉惠帝-賈后
殺太子,又引起八王之亂,
原帖由 oasis 於 2007-3-28 00:58 發表
西晉惠帝-賈后
殺太子,又引起八王之亂,


幫你加番賈后生平落去

8. 西晉 賈后
賈南風272年嫁給司馬衷為太子妃, 290年惠帝繼位後,被封為皇后。惠帝當政後非常信任他的皇后。因此賈氏專權,甚至假造惠帝的詔書。291年借汝南王司馬亮和楚王司馬瑋之手,誅殺了三公太傅楊駿(皇太后楊氏之父)及衛將軍楊珧、太子太保楊濟等,「皆夷三族」。之後又矯詔廢皇太后楊氏為庶人,徙於自己亦曾被囚禁之金墉城,第二年迫害至死。後又殺大臣如太宰司馬亮。
由於賈后只為晉惠帝生了四位公主,所以後來在299年賈后開始迫害由謝妃所出之愍懷太子司馬遹,首先廢他的太子地位。次年(300年)三月殺太子。這個舉動成為許多反對賈后專政的皇族開始行動的起點。四月,趙王司馬倫假造詔書,以謀害太子的名把廢殺賈后、以及大臣如司空張華等,自領相國位,這是八王之亂的開始。賈后死時只有45歲。
根據史書《晉書》及《資治通鑑》所記載,賈后淫虐非常,除了與太醫令私通以外,更經常派人在路上尋找美少男,並加以虐殺。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原帖由 Step.King 於 2007-3-29 06:54 發表
賈后淫虐非常,除了與太醫令私通以外,更經常派人在路上尋找美少男,並加以虐殺。
幸好沙文是唐朝人, 避過一刦!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原帖由 沙文 於 2007-3-29 22:59 發表
幸好沙文是唐朝人, 避過一刦!
沒有她, 未必有之後發生的事:八王之亂、石勒滅晉、五胡亂華、鮮卑崛起、隋、唐。你可能身處另一個朝代, 或遭遇著另一刦

武則天都好美少男, 你又會無事o既?
多謝 StepKing 補充資料

[ 本帖最後由 oasis 於 2007-3-30 02:54 編輯 ]
原帖由 oasis 於 2007-3-29 10:46 發表
沒有她, 未必有之後發生的事:八王之亂、石勒滅晉、五胡亂華、鮮卑崛起、隋、唐。你可能身處另一個朝代, 或遭遇著另一刦

武則天都好美少男, 你又會無事o既?

又係因為出世遲, 避過此刦。

則天大聖皇后薨於神龍元年 705A.D.
沙文在德宗建中二年, 781A.D.時 18歲,出生於代宗廣德元年 763A.D.

參考資料:
http://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54&extra=page%3D1&page=1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14 Step.King 的帖子

猧國殃民?

呂雉  <<呂后雖實際掌握大權,但她是遵守劉邦臨終前所作的重要人士安排遺囑的,相繼重用蕭何,曹參,王陵,陳平,周勃等開國功臣。而這些大臣們都以無為而治,從民之欲,從不勞民。在經濟上,實行輕賦稅。對工商實行自由政策。在呂后統治時期,不論政治,法制,經濟和思想文化各個領域,均全面為「文景之治」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武則天 <<國家在其主政期間,政策穩當、兵略妥善、文化復興、百姓富裕,為其孫唐玄宗的開元之治打下了長治久安的基礎,史稱武周之治。>>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